琉璃病

有剑任锈涩,有书任纵横。世间无物为我娱,自出金石相轰铿。

卡配罗/维生素K 22

  “妈妈,你没听错,一千万五百万欧。上帝啊,我刚才如果答应得再快一些,就是四千万欧。里卡多究竟从哪里找来这样的女人?她会不会是什么富豪的情妇?”卡罗琳娜躲在洗手间和母亲打着电话,她有些激动和忐忑,就像预备买下一条划算的裙子前征求妈妈的意见。

  “不要着急,卡罗尔。”妈妈也很激动,但是她维持着一位年长者的镇定,“几千万欧元听起来很多,但是我们仔细想想——能一下子拿出几千万的人,她介意再多拿出个几千万吗?现在是她求你,你应该顺势掌握机会!”

  这感觉就像是妈妈对她说“这条裙子你还是买贵了”,她果然还不会谈价钱。

  客厅里,克里斯正满意地把玩着自己新到手的婚戒,楼上有人走下来,他抬头看见贝拉正用沉默的眼睛注视着自己。他决定主动缓和一下气氛:“贝洛卡,你准备回你妈妈那儿吗?”

  贝拉的视线扫过他的手指,看到了那枚婚戒。但她依旧若无其事地问:“女士,您是我爸爸的朋友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克里斯很肯定地回答。

  “你们刚认识不久吗?”

  “当然不,我们认识很多很多年了。”克里斯笑起来,他一笑就收不住牙,整个人都沉浸在一片兴奋之中,“那时候你还没有出生呢~”

  “那你们认识,快有十年了?”

  “不止呢,十五年。”克里斯有些小得意。

  “十五年前,那应该是2005年,”贝拉眼睫轻轻地起落,像蝴蝶的翅膀,灵光乍现似的一闪,“那看来我妈妈应该认识您——你见过我妈妈吗?”

  克里斯的笑容有些冷下来了,他是个情绪写在脸上的人:想到他喜欢的人他就会笑,哪怕对着媒体镜头也克制不住心潮荡漾;同样的,提到他不喜欢的人,他的脸色就会垮下来,眉头有些不耐烦地皱起。尽管对着孩子,他会克制一些,但仍旧挡不住前后巨大的反差。

  贝拉很笃定地开口:“看来您对我的妈妈没有好感。”

  “贝洛卡,当着你的面评价你的母亲这不礼貌。但是我也不想说谎,我不喜欢她。”克里斯正视着她的眼睛,没有闪躲,他不是喜欢回避情绪的人。

  贝拉没有过多的反应,只是抿了抿嘴唇:“了解了。”她轻声说了再见,转身要走。可到了门口,她又回头来,脸上有超越年龄的沉静,“无论你是谁,和我爸爸是什么关系,但我想你最好不要太高调。我不希望爸爸受到任何伤害,请你体谅。”

  她指了指自己的无名指示意克里斯。

  克里斯知道她在说自己的婚戒,可他不想摘下来,只好双手交握把它藏在自己温软的掌心。他咬了咬嘴角,很认真地说:“贝洛卡,你不明白,这世界上再没有谁比我更希望他不要受到伤害。”

  “那为什么不能更克制一些呢?我做功课的时候也不会去玩游戏,大人难道比孩子更贪心吗?”贝拉蹙起眉毛,脸上有种忧郁的责备。

  “这和玩游戏不一样。”克里斯很认真地说,他发现自己和孩子对话时反而更加自如,仿佛两个心理年龄相仿的人进行交流,“就用你做功课来说,如果你想要把功课做对,那么它从一开始就应该是对的,我是说……那个什么,公理?式子?总之就是个前面的条件应该是对的……”

  他挠挠头,思考一下那该怎么说。贝拉似乎被他苦恼的样子逗乐了,没有忍住笑了一下,这一点她很像卡卡,卡卡也总是会在他语言表达不上来又着急的时候很甜蜜的微笑,好像发现了什么有趣又珍贵的东西,眼睛弯弯的,露出牙齿来,替他想出一个合适的词。贝拉问:“也许你想说,公式?”

  “啊对,就是那个。”克里斯又开心洋溢地笑了,挑挑眉毛,抿了抿唇表示认同,“相爱的人在一起,才能找到那个正确的……嗯,公式。只有这样才能得出正确的答案,否则他们就一直走在错误的路上。”

  他各种各样的小表情让贝拉的笑容更深了,她终于有了孩子的稚气,那种疏离而戒备的神情放松下来。克里斯忍不住感慨了一句:“贝洛卡,你笑起来还是小时候的样子。”

  贝拉愣了一愣,咬唇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突然转过头去。

  她似乎有点生气,可是最后还是背对着克里斯,轻声说:“无论一会儿那个女人说什么,我可以保证,爸爸从未爱过她。这是事实。”

  克里斯还在思考这小女孩儿的告诫时,卡罗琳娜终于从洗手间里出来了,她埋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,好一会儿,终于下定决心似的说:“我想过了,我不能和里卡多离婚。”

  “哦?”克里斯偏了偏头,不知道这女人又要开始表演什么。

  卡罗琳娜深吸了一口气,眼神坚决:“我怀孕了。”

  这个重磅炸弹扔出来,卡罗琳娜想这个女人一定会非常慌乱,然后继续给自己开价,四千万、八千万乃至上亿——想想吧,一个孩子得值多少钱!尽管她的子宫现在还没有成为金钱的温室,但它绝对有这个潜力和价值,她要豪赌一把,开个价。

  那个女人皱着眉,上下看了她一会儿,然后点点头,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“嗯”?“嗯”是什么意思,她不准备继续开价了吗?!卡罗琳娜继续表演:“孩子的价值不是区区一千万欧元可以买下的,想想养活一个孩子需要多少钱,卢卡和贝拉他们念的学校每年的学费、贝拉学芭蕾的钱……还有……”

  那女人耸耸肩:“是的,养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”

  所以呢!所以为什么还不继续加价!卡罗琳娜心底在抓狂,脸上仍然非常镇定:“尽管我不是一个爱钱的女人,但是就算是为了我的孩子,我也需要更好的物质条件,如果你有孩子你也会这样的……”

  “既然为了孩子更好的物质条件——”她终于认真开口了,卡罗琳娜屏住呼吸等待她的开价,“那应该把孩子留给我们带。”

  卡罗琳娜耸起了眉毛,难以置信。

  对方面不改色地继续说下去:“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,我和卡卡都会喜欢的,以后家里可以组一个足球队,如果孩子愿意的话也可以走职业,曼联、皇马、米兰、尤文,都可以,国籍的话,无论是巴西还是葡萄牙我都不介意。当然,如果他不喜欢足球,别的爱好我也都支持……你的表情好像不太高兴?”

  卡罗琳娜虚弱地捂住胸口——这女人,真的,完全不顾人死活!

评论(55)

热度(2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